心中两个王?

有一首华人创作的儿童诗歌,提到人的心中有两个王,歌词是:

我们心中两个王,看看那个得我强,
一个要我下地狱,一个要我上天堂,
下地狱的是魔鬼,上天堂的天国王,
信靠耶稣得进天堂。


(取自『儿童欢唱1』,由中国主日学协会出版,参:http://www.christianstudy.com/data/hymns/text/children_hymn_193.html)

这是一首旋律不错的儿童诗歌,可是,歌词内容提到我们的心中有两个王,这真让我感到疑惑。难道掌管我们生命的,竟然是有两个王:耶稣基督和魔鬼?弟兄姐妹们,信徒的心中只会有一位王,祂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我们要么属于主耶稣基督,要么就属于魔鬼撒旦,并没有中间路线。

虽然罗马书7:21-25提到两个律,但这并不说明信徒心中会有两个主。我们需要留意经文的解释:(一)两个律,分别为神的律及罪的律,罪的律极可能是出自一个人旧有的恶习及社会的影响;(二)这两种律发自不同的出处,神的律出自内心,罪的律出自肢体(肉体)。

可是这两方面不但不能说明信徒的心中有两个王,反而说明了心中的王 - 耶稣基督使信徒归向神的律。那出自信徒肢体的律(罪的律),既然是出自肉体,就不可能属于内心,更不可能是信徒的王。

因此我个人建议,要么不唱这首儿童诗歌,要么就修改歌词,例如:

这个世界两个王,看看那个真善良
一个要我下地狱,一个要我上天堂,
下地狱的是魔鬼,上天堂的天国王,
信靠耶稣得进天堂。



0 comments: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RELATED POSTS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