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犯罪,自己承担

Photobucket

“你们在以色列地怎么用这俗语说‘父亲吃了酸葡萄,儿子的牙酸倒了’呢?主耶和华说,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你们在以色列中,必不再有用这俗语的因由。看哪!世人都是属我的:为父的怎样属我,为子的也照样属我。犯罪的他必死亡。(以西结书18:2-4)

以色列人认为,他们之所以被神审判惩罚,乃是因为他们的上一代(或上几代;祖宗)所犯的罪。然而神藉着先知以西结警告他们,他们这俗语(父亲吃了酸葡萄,儿子的牙酸倒了)乃是错误的,因为每个人必承担自己所犯的罪。

虽然,我们时常受周围环境和身边的人犯罪所影响,但神绝不会按别人个人所犯的罪来惩罚我们。受影响的我们,若有犯罪,也是自己情愿去犯罪而已,无论是心思意念,或言语行为,我们绝不能以别人的罪来为自己辩护。

我们若尝试把责任推给环境,这乃是罪上加罪,并且,不愿承认己罪的人,会导致、产生更多更多的罪。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以诚实的心向神认罪,以信心仰望神的赦罪之恩。



0 comments: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RELATED POSTS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ADVERTISEMENT